什么都不会

等待

师生paro

激情产出

(一)

九月的天,还是闷热的。

23岁的肖战扯了扯帽子,进入了校长办公室。作为一名新上任的人民教师,教书第一年就来到这所私立学校,压力还是蛮大的。

校长看在他刚入职的份上,只给肖战安排了一个班的教学任务以及担任该班的班主任,美其名曰锻炼。

开学第一天,王一博就靠着自己不苟言笑的特征夺得了高一二班班草的称号,在全班女生对着他发花痴的时候,他也仅仅是拿着课本目不斜视地读。直到上课铃响,班主任肖战进入教室,围在他周围的视线才淡去了些。

简单介绍完自己,肖战开始着手班干部的选择,本着毛遂自荐的原则,他心里是希望有学生可以自己选择的。然而现在的小孩好像跟以前不一样了。一个个都跟霜打了的茄子一样奄奄的,要不是确定自己是在选班干,肖战差点以为是在公布高考成绩了。

“我当班长”突如其来的发言让全班同学都愣了一下,不安分地开始寻找声音的来源,最后目光都落在了王一博身上。“这位同学,是叫一博吧,你要当班长吗?其他同学有异议吗?没有的话,一博同学就是我们班的班长了。”肖战很感激这个学生,在自己差点下不来台的时候帮了自己一个大忙。在王一博的发言之后,陆陆续续有同学开始发言,很快,班干部的选举就结束了。

王一博是一个很安静的人,高一二班大家都清楚,所以大家也很纳闷这么一个闷的人为何要当班长,肖战也疑惑过,但自从他上任后,班里的纪律都还可以,班长的任务完成得不错,肖战也就不再琢磨这事了。

事情是什么时候失去控制的呢?

肖战也记不清了,只记得那个雨下得很大的夜里,在路边捡到了瑟瑟发抖的王一博。肖战是一个热心的人,何况这还是自己的得意门生。当下不由分说就把王一博带回了自己的家。安排好王一博洗个热水澡,吃了点宵夜,不知不觉就是十点了。

“你这么晚还在外边,家里人知道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下这么大雨,你怎么就不会找个地方躲躲雨呀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一博同学,老师在跟你说话,不可以这么没有礼貌。”

“我…”

“这雨一时半会也不会停,要不你今晚先在我这凑合一下,我先跟你家长联系联系,这么大个人跑出来也没人找”

“老师,不用…”

“不用什么?”

“不用…不用给他们打电话。”王一博犹豫了一下,还是说出了口“他们不在家,出差了,现在没人在家,我只是不小心把钥匙弄丢了,暂时回不去而已。”

肖战听完他的解释,松了一口气。“钥匙丢了也不用在路边淋雨吧?在你找回钥匙之前,你打算怎么办?露宿街头啊?”

“也不是…”

“那你今晚要不先在老师这里凑合一晚,等你爸妈回家了你再回去。”

“好……”

王一博看着窗外的灯光,回头看了看肖战的睡颜,内心有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变化,他摇了摇头,强迫自己进入梦乡。
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什么都不会 | Powered by LOFTER